下一代互联网专项明确IPv6平滑过渡目标
         2月17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实施2012年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研发专项、产业化和规模商用专项的通知》,对我国如何从IPv4向IPv6平滑过渡提出了具体目标和支持重点。
           该专项从3个方面对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提出明确的实现目标:第一,在网络建设与用户规模方面,骨干网和约10%城域网支持IPv6;制定大规模公众网络由IPv4向IPv6平滑演进过渡方案,实现IPv4和IPv6网页浏览业务互通;IPv6宽带接入用户数超过800万。第二,在业务应用与终端方面,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100家商业网站支持IPv6,推动部分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网站、城市政府网站支持IPv6,电信运营企业新开展的业务基本支持IPv6,新增上网固定终端和移动终端基本支持IPv6。第三,在技术突破与产业带动方面,加快IPv4向IPv6平滑演进,以及新型网络体系架构及技术的研究、论证和试验,掌握核心关键技术,建立较为完善的标准体系。网络单位信息流量综合能耗年均下降8%以上,网络设备制造产业万元产值增加值能耗年均下降3%以上。
          专项将重点支持4个方向。一是,电信运营企业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