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规模的下一代互联网示范网络
CNGI核心网网
  采用IPv6技术建成6个CNGI核心网,覆盖全国22个城市,连接了59个核心节点。 CERNET网络中心和清华大学等25所高校建成CNGI核心网中规模最大的学术性网络CNGI-CERNET2,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纯IPv6大型互联网,取得了多项重大创新,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网通/中科院、中国移动、铁通等全国性电信运营商采用IPv4/IPv6双栈技术,分别建成5个CNGI核心网,已成为我国电信运营商开展新型电信业务,进行企业转型和技术演进的试验网。
CNGI国际/国内互联中心
  建成2个CNGI国内/国际互联中心。CERNET网络中心在清华大学建成北京国内/国际互联中心 CNGI-6IX,中国电信在上海建成CNGI国内/国际互联中心,分别实现了6个CNGI核心网的互联以及与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下一代互联网的国际互联。
CNGI驻地网
  建成CNGI驻地网273个,全部接入CNGI主干网,其中高校驻地网100个,科研院所驻地网100个,企业驻地网73个。
6个CNGI核心网,2个CNGI国际/国内互联中心,273个CNGI驻地网,构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下一代互联网示范网络。
转载:http://www.edu.cn/international_1360/20081205/t20081205_3450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