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互联网:国际大师异地联奏交响乐
         10月27日,“世界延时——异地实时互动专场电子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通过中央音乐学院校园网为此次音乐会提供了网络高清互动直播。来自加拿大温哥华、卡尔加里(Calgary)以及北京的广大音乐爱好者共同欣赏了此次盛会。作为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国际性音乐活动之一,“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以下简称“音乐节”)已成功举办九届,与前几届相比,本届音乐节最大的亮点是在国内首次通过互联网实现全球性异地实时的互动音乐会。27日举办的“世界延时——异地实时互动专场电子音乐会”是本届音乐节一系列活动中很重要的一场演出,将互动发挥到极致,几位国际音乐大师除为观众及网友进行表演外,还即兴通过网络共同演奏了一曲现代交响乐,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音乐体验。
          在演出过程中,视频、音频基本无延迟,这主要归功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为此次音乐会提供了良好的网络保障服务,并在IPv4、IPv6上同时进行直播。中央音乐学院作为此次音乐节的主办方,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和互联网等手段,向全世界展示了音乐发展的新趋势,演绎了一场科技、网络、音乐与人的和谐互动。
转载:http://www.edu.cn/cngi_news_7966/20091119/t20091119_42233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