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路线图出台将带动一批产业
         “要能带动一批产业的兴起”是国家层面对选择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依据之一。而从IPv6下一代互联网的推进情况来看,这个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IPv6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整理战略、路线图和时间表的出台,通讯设备商、传感产业、物联网产业、终端设备商和内容供应商都将因此受益。
  像2G取代3G一样,IPv4到IPv6的升级也引发人们对于设备商从网络设备替换中“大有斩获”的猜想。业内人士认为,“IPv6的引入确实是一种必然趋势,但设备商从中得到的好处是缓慢又长期的。”
  出于平稳过度的考虑,主管部门的时间表将明确一定的试商用阶段,这就意味着短期内不会进行大规模的设备替换;同时,近几年设备商提供的网络设备基本上都已经内置了对IPv6的支持,大多数情况下IPv4向IPv6 升级仅仅通过软件升级即可支持。
  在中国网通首席科学家侯自强看来,IPv6所带来的未来产业发展的机会,不是仅仅在原来传统的电信业,而是扩展到整个产业的融合。
  他表示,由于IPv6保证了机对机的需求,而机对机将带动传感产业的普及。例如,现在的超市普遍使用条纹码,结账的时候需要一件一件进行,但是装了射频标签之后,所有条纹码变成电子的。射频标签就是用最简单的传感,可以把商品的信息都告诉你。
  此外,从物联网的角度看,IPv6将带动起超过互联网数倍的商业机会和难以想象的利益空间;从三网融合的角度看,IPv6将给电视等终端设备商和影视等内容供应商带来机遇。
  因此侯自强认为,我们要抓住IPv6产业的机遇,不仅发展IPv6本身技术,而且要看到IPv6所带来的新一代新兴产业技术。
转载:http://www.edu.cn/do_9658/20100408/t20100408_4632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