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三网融合 泉州率先完成IMS试点
中国教育网讯 作为中国电信参加IMS测试的7个试点之一,泉州已率先完成了全部测试并进入商用部署阶段。中国电信IMS(IP多媒体子系统)试点是从2009年年底开始的,现在试点已步入尾声,有望在近期开始集采招标。
         据了解,IMS是支持FMC(固定移动融合)的未来网络架构,是网络IP化转型中的制高点,被视为推进全业务战略过程中的重要举措。目前三大运营商对此相当关注,均已开展了相关试点和测试。中国电信方面表示,IMS只是其三网融合进程的开始,而不是全部。包括物联网、IPv6、3G、LTE、城市光网等一系列时髦词汇都是运营商在三网融合中的筹码。泉州完成固移融合试点意味着中国电信转型多年的融合全业务发展迈上新台阶,尤其在三网融合即将展开的当前,意义更加重大,可以看作是向三网融合迈进的号角。
  据悉,中国电信已推出涉及交通物流、能源、政务监管、金融服务、安防、工业制造、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建筑家居、现代农业等10个行业的融合应用方案,并通过试点逐步完善应用产品、网络、平台、终端及服务支撑保障体系。针对个人消费者,中国电信也推出了大量的应用。针对互联网个人化时代的到来,中国电信除了提速带宽之外,也进行了大量服务应用的创新。
        中国电信市场部总监何志强表示,早在2008年,中国电信就已经启动了全国级应用统一认证工作。目前已有4000多万用户使用了中国电信通行证服务,近千万天翼live用户可使用天翼手机号码或者宽带帐号激活中国电信通行证。通过统一的账号接入网络后,用户可直接登录业务系统,无需二次认证,无需为记忆多个账号、密码而烦恼,也去除了每次输入账号、密码的繁琐过程。这样一来用户不仅可以选择有线、WiFi、3G、1X中的任意接入方式上网,还可以使用任意终端上网,尽享受统一通讯录、短信、天翼Live、网络硬盘、电脑安全、天翼视讯、189邮箱、听音乐等互联网服务。一个账单即可结算所有费用。三网融合不仅仅是物理端的融合,更是服务的融合。这样的应用无疑是将个人用户和传统行业用户结合在一起,通过网络融合实现业务的融合,最终达到客户融合的目的。融合正在带领运营商走向未来。
转载:http://www.edu.cn/do_9658/20100618/t20100618_4871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