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落实学校官方主页链接的二级单位网站备案工作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网络安全文件要求,学校5月12日启动校内二级单位网站安全防护专项工作,并发布《关于启动校内二级单位网站安全防护专项工作的通知》,通知所有二级单位在协同办公平台按要求登记备案本单位及下属团体、个人的网站(含信息管理系统)信息。

国家多项有关信息网络系统安全的文件都强调‘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信息系统安全责任原则。《华南师范大学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办法》(华师〔2014〕156 号文)第七条规定:“校内信息系统实行登记备案制度” 。目前我校官方主页上链接有72个二级单位的网站,其中有14个单位的网站尚未提交备案申请(见附件)。为明确网站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学校信息网络安全建设,请附件中的单位于12月31日前提交备案申请,否则将并取消其在学校主页的网站链接并关闭网站的校外访问权限。请有关单位积极配合学校部署的本次专项工作,避免给相关工作来负面影响。

二级网站、信息系统登记备案方法:登录协同办公平台-校内业务-信息系统、网站登记-填写【表单页面】和【正文】。华师网站系统服务群(QQ:461187199),专项工作联系人:王老师85211517,熊老师 85211521。

附件

序号

单位

域名

1

生命科学学院

sky

2

地理科学学院

geography

3

网络教育学院

www.gdou.com

4

凤凰国际学院

phoenix

5

法学院

fxy

6

软件学院

ss

7

南海学院

nhxy

8

党委组织部

hsdj

9

人事处

rsc

10

招考处

zkc

11

财务处

hscw

12

后勤管理处

hqglc

13

学报

journal

14

校医院

www2.scnu.edu.cn/hospital/

 

 

华南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2015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