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大学城校区文科楼推行PPPOE上网方式的通知

大学城校区文科楼的各学院与单位:
    为加快推进校园网统一认证管理、全校实施PPPOE上网方式,现拟在大学城校区分期分批实施网络向PPPOE认证转化工作,近期先对文科搂进行PPPOE转换实施工作。
    PPPOE上网方式比以往基于IP的上网方式具有更多的优越性:PPPOE是基于帐号管理的上网方式,用户拥有一个帐号,可以在学校任何一台支持PPPOE的电脑上上网,避免了基于IP地址方式只能在一台固定电脑上网的弊端;采用帐号方式上网,用户可以实现有线无线一体化资源使用(使用一个帐号,既可以在有线网络上网,也可以在无线网络上网),而基于IP上网模式的用户,使用无线网络时需要另外的帐号;PPPOE采用动态IP地址分配,也解决了学校互联网地址资源紧张、用户滥设地址导致IP冲突影响用户上网等问题;使用PPPOE方式上网,可以及时享受到校园网出口优化带来的更好的使用体验,而部分使用固定IP地址的网段,不能进行出口选路的优化。
 
   
现在大学城校区文科楼1、2、3栋先期进行上网方式的转换工作。请相关校园网络用户到各学院、各单位办公室领取并填写《网络用户信息登记表》,并于5月27日(星期五)17:00前把表格统一交回大学城网络中心。网络中心将根据表格填写情况,于5月31日把拨号用户帐号表发送到各院系办公室,供各网络用户查询。定于2016年6月8日(星期三)上午8:00文科楼网络开始实施统一身份认证方式管理,原基于IP管理模式的电脑不能再上网。

为避免影响用户正常上网,请各网络用户务必在2016年6月1日后尽快转换至新上网模式,具体的操作流程参见《校园网教工用户拨号上网连接指南》(见http://nc.scnu.edu.cn/a/20150618/224.html)。对于不能使用PPPOE上网模式的服务器,请与网络中心另行研究上网办法,请各学院将服务器信息(IP地址、服务器主要功能、管理员、管理员电话、安装地点)报送网络中心。

用户如需支持,请联系网络中心。

联系方式: 020-39311498或020-39311499。

 

华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2016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