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全国高等师范院校信息化交流与行业协作会议

12月16日,2016年全国高师信息化交流与行业协作会在石牌校区行政楼第六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和华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重点师范院校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工信部部部属高校,共19所高校近30名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胡钦太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网络中心主任林南晖主持。

胡钦太代表学校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整体发展和近年来学校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取得的成效,希望与会学校充分利用这个交流和协作平台,加强全国师范院校间,以及师范院校与其它行业高校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借好国家大力发展教育信息化的东风,共同绘就教育信息化和智慧教育的宏伟蓝图。

会上,林南晖作了《以服务营造生态,以自主谋求创新—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化发展的蜕变之路》的主题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在信息化机制、设施、环境、应用等方向取得的发展成果;实现了思维、态度、模式、环境和方法的“五个转变”;建立起一支在国内高校中具有较强自主开发能力的软件开发队伍,全面融入和支撑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林南晖还分享了我校信息化的工作经验与思考,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共鸣与认可。

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学校分别围绕着高校大数据的建设与应用、智慧校园大平台与微服务、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等主题作专题报告。随后,会议就高校下一阶段的教育信息化主要发展热点及如何加强协作与联盟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据悉,该会议是全国高等师范院校信息化工作交流的传统会议。本次会议是第一次在非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举办,也是第一次引入非师范类院校进行行业协作。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智慧校园和信息化建设在全国中的影响力,为学校深度参与全国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主旋律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