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广东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七部门联合检查

8月16日,由广东省省委网信办牵头,省密码局、省保密局、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省通管局等组成的七部门联合检查组到我校检查网络安全工作。我校副校长、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导小组组长胡钦太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骆立骞、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础扬、网络中心主任林南晖、副主任郑凯等参加会议及检查工作。

会上,省委网信办综合调研处余世才处长介绍了本次检查的背景意义、工作原则和总体要求。他指出,华南师范大学是本次检查工作七部门联合检查的三家重点单位之一,这显示了省委网信办对我省高校,特别是华南师范大学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我校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国家计算机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广东分中心网络安全处处长宋苑就检查的具体要求、检查内容和检查方法作了详细说明。胡钦太表示,我校近几年对网络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常规配套经费,梳理和优化了网络安全工作流程,加强了网站管理和技术措施,建立了学生网络安全队伍,并在网络安全平台技术自主研发和社会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网络中心副主任、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凯就我校网络安全工作作整体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工作细节进行了质询与交流。

8月16日-18日,联合检查组委托专业技术机构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检测与评估。联合检查组认为,我校网络安全工作领导重视、管理清晰有效、在网络安全平台开发、应急措施、学生团队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亮点与特色,总体水平位于广东省高校前列。联合检查组希望我校能继续加强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视和资金保障,总结和提炼我校在网络安全工作上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形成案列简报,在省内各高校和地市教育部门进行宣传和推广。

据悉,本次网络安全检查是省委进一步摸清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底数,掌握其面临的安全风险和防护现状,对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状况进行风险评估的重要工作环节。重点检查电子政务、广电新闻、教育系统和工控系统等行业,确保我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运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