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网络中心举行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学习会

    为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弘扬清正廉洁的价值观,突出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主题,10月23日下午,网络中心在大学城中心会议室举行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学习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书记彭伟忠主持。

会议前段,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政治糊涂、自筑囚笼》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和教职工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警示党员干部、党员及教职工要讲政治、守规矩,洁身自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彭伟忠做了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的主题讲话。他指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讲政治、守纪律、转作风三个方面营造好良好的政治生态。具体要求为三个方面:

    一、提高政治站位,牢固“四个意识”。要深刻认识和理解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性,全体党员干部、党员同志和教职工要以警示案件为反面教材,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这是践行纪律教育的重要思想基础。

    二、强化纪律观念,严守纪律和规矩。全体党员干部和党员同志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自觉学习贯彻党章,严明党的纪律,对党忠诚尽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政治坚定,清正廉洁。

    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风清气正营造政治生态。党员干部和党员同志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锻造政治品格,增强自律意识,树立党员榜样。教职员工要自觉以党组织为引领,向党员干部和党员同志看齐,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执行,共同营造网络中心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