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18年11月8日上午,网络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学讲话精神,促信息化建设”进行专题学习交流。直属党支部书记彭伟忠主持会议,中心支委会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及技术骨干参加了学习会。

彭伟忠传达了10月29日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的基本精神和工作要求。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工作要求;省委书记李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的指示和要求,以及教育工委书记景李虎对全省教育系统深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工作任务。传达了11月5日,朱孔军书记在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上,勉励华师人“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指示精神和要求。

彭伟忠强调,网络中心领导班子和骨干技术人员,一定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朱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的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特点,加强调查研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化改革精神,在学校“两高两化”的信息化战略中,深化工作思考,不断推进学校信息化的改革和建设。林南晖主任、郑凯副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极大鼓舞了我们教育信息化工作者的士气,网络中心将紧密围绕学校未来的战略发展部署,勇于和善于用信息化手段破除学校发展难题,以攻坚克难、力求突破、持续创新的积极态度,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高水平的信息化驱动力。参加会议的理论中心组成员和技术骨干都从个人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交换了学习意见。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思想引领,是广东深化改革开放的行动纲领,也是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