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信息化重点专项项目入库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更好地执行学校“两高两化”、“新师范”等发展战略,加强全校信息化建设资金统筹整合,规范项目申报、论证和遴选程序,强化信息化经费的绩效目标管理,网络中心建设了信息化重点专项项目库,并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长期开放项目库入库申请

   各单位应根据学校重点领域工作部署,做好本单位未来三年信息化发展需求和建设计划,在此基础上编制信息化重点专项入库项目申请。截止到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一下”后,仍没有入库的项目将不能纳入2019年信息化重点专项预算范畴。网络中心将及时组织专家按照“项目重要性、项目急需性、项目统筹性、项目可行性、预算合理性、网络信息安全”等原则,对申报项目进行入库评审,在此基础上形成2019年信息化重点专项细化支出方案。

   (一)项目重要性原则。优先支持能够支撑服务学校各项核心工作,推动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重大改革快速推进,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的信息化项目。

   (二)项目急需性原则。优先支持上级单位强制性要求、部门业务开展急需或信息化公共服务急需的信息化项目。

   (三)项目统筹性原则。优先支持项目建设后使用覆盖面广,统筹共享程度较高的信息化项目。

   (四)项目可行性原则。优先支持申报理由和前期调研工作充分、预期目标效益明确、申报单位或市场上项目相关基础条件成熟的信息化项目。

   (五)预算合理性原则。优先支持项目经费预算测算依据科学、年度资金使用分配计划合理的信息化项目。

   (六)网络信息安全原则。优先支持项目网络信息安全方案成熟、安全性较强的信息化项目。

    信息化重点专项项目库网址:http://prolib.scnu.edu.cn ,校内老师请选用统一身份认证方式登录。

    如有系统操作问题请联系郑老师,邮箱:735187454@qq.com, 电话:13650218106。

 

 

网络中心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