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儒实习工作坊

一、工作坊简介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师范生教育实习远程指导工作坊建设方案》,为配合我校开展师范生教育实习远程指导工作坊试点工作,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砺儒云课堂开发团队根据往年工作展开存在的问题在砺儒云课堂架构上延伸拓展开发出“砺儒实习工作坊”。

砺儒实习工作坊由教育实习工作坊和专业实习工作坊两部分组成。

教育实习工作坊分课堂教学指导、班级管理指导和综合指导三种工作坊。课堂教学指导工作坊围绕备课、上课、辅导、批改、考试、评价、说课、观课、评课等主题开展指导;班级管理工作坊围绕班干部选拨与培养、班级文化建设、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转化、学生心理辅导、综合性实践活动开展等主题开展指导;综合指导工作坊围绕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教育调查、文体活动开展等主题开展指导。

专业实习工作坊主要为“互联网+专业实习工作坊项目”提供平台支持。

二、工作坊登录

砺儒实习工作坊登录:http://tws.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