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落实《中共广东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举办2019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工作部署,我校在2019年9月16日至22日,举办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呼吁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发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共筑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微信主动推送,线下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教育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传播形式,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引导师生重视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9月19日,学校网络中心和学生社团网络协会在雍园校道与图书馆门口的校道设置了宣传摊位,举行了网络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互联网安全问题,全面了解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

在场的师生们就网络安全相关细节问题向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工作人员们旁征博引,热情解答,力求帮助师生们防范网络诈骗,弘扬文明网络文化,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观展师生表示受益良多,现场活动气氛踊跃。

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对校园师生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网络安全教育,让师生们学到和掌握到了一些实用的网络小知识和技巧,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思,促进了校园和谐、平安和稳定。

image.png

(线上推送,吸引大量师生阅读)

image.png

(线下展台,聚集了大量参与活动的广大师生,包括军训新生积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