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教不停学”:开学首日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带队检查在线教学平台运行情况

3月2日,我校正式开学,全面启动“开学不返校,网教不停学”在线云教学活动。

上午,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带队到在线云教学临时指挥中心,检查“砺儒云课堂”、视频直播课等教学平台实时运行情况。副校长陈文海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工作。

朱孔军指出,疫情当前,大规模在线教学既是对学校多年来教学信息化工作成效的检验和挑战,也是进一步促进教学模式改革创新的机遇。在听取了教务处、网络中心等单位负责人汇报,掌握了相关情况和数据后,朱孔军对学校首日云教学开展效果与质量表示宽慰和满意。他鼓励现场工作人员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力求确保“砺儒云课堂”稳定高效。希望学校教学部门积极吸收总结经验,乘胜追击,继续巩固战果,不断扩大战果,凝练特色,强化拓展我校在教育教学信息化领域的优势。

据悉,为做好平台技术保障和应急调度指挥,学校成立在线云教学临时指挥中心,指挥中心设在学校网络中心。教务处、网络中心网络条件保障组、云平台资源保障组、统一身份认证保障组、砺儒云课堂保障组等管理技术人员提早一小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万人规模的在线教学大考。

上午8时起,师生纷纷开始登录学校在线教学平台“砺儒云课堂”,登录人数、网络流量呈高速增长状态,到上午10时许达到顶峰。“砺儒云课堂”总体运行平稳,高峰时刻实时在线课程859门,实时在线学习人数10588人,实时zoom视频直播课程21门。在线云教学活动首日,学校顺利完成既定教学计划。首日在线课程授课1453门,在线学习人数共计19657人,平台访问点击量高达116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