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术成果库与数据“一张表”建设工作讨论会

    3月13日上午,学校学术成果库与数据“一张表”建设工作讨论会在网络中心召开。校长王恩科远程视频出席会议,党办校办、信息办、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网络中心、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讨论会。

    王恩科指出,数据在学校新时期各项事业发展中将发挥愈加重要的价值。学校把构建个人数据“一张表”服务纳入今年为师生办实事项目之一,就是要以个人数据为基本单元和服务起点,系统梳理和汇集全校各领域数据,逐步形成全校凭数据说话、凭数据考核、凭数据决策的浓厚数据文化氛围。王恩科要求,信息办、网络中心和各相关部门,要在前期学校数据治理工作已经取得的成果基础上,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突破和补齐重点领域数据,为学校学科优化、资源配置、人才引进、绩效考核等重要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数据支持。

    会议邀请了中国知网、宝和数据两家科研数据服务与开发商远程视频汇报学术成果库建设方案,并与我校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参会人员分别提出了本单位的建设需求和应用方向。会议一致认为建设学术成果库对于学校各项工作是一个有力的推动和补充,也是从根源上解决教师“多头填表”问题的实现路径,后续将在学校整体数据规划和推进计划的基础上,协同推进学术成果库与数据“一张表”建设工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