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软公司终止对Windows XP系统升级服务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微软公司从2014年4月8日起,已正式终止对Windows XP系统、office 2003的服务支持,不再提供针对该操作系统的安全补丁、升级服务。
微软终止相关服务后,如果用户继续使用Windows XP、office 2003,将面临极大风险,极容易因系统漏洞受到攻击,使个人信息受到泄露、系统受到破坏。同时,使用XP系统的计算机很容易成为黑客攻击校园网内其它计算机系统、服务器的主要跳板,给校园网的安全运行带来更高的风险。
网络中心建议校园网用户尽快用更高版本的操作系统(Windows 7 或Windows 8)对正在使用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进行替换,避免因XP系统漏洞给个人及学校带来严重损失。更换操作系统前,用户应对个人数据做好备份工作,避免因操作系统升级引起个人数据丢失。另外,网络中心再次呼吁各单位从思想与行动上加强信息安全防护意识,建立健全对本单位所属的重要信息系统(包括各单位的服务器)进行常态化安全检查机制。

2014年4月8日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