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th网络安全团队在省首届“强网杯”中获第二名

    12月11日,广东省第一届“强网杯”网络安全大赛决赛在暨南大学举行。分别来自各大企业或高校的10支队伍展开了一场网络安全实操性对抗赛。经过6个小时不间断的角逐,由我校sloth网络安全团队成员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了高校组第二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代表队与暨南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企业组、高校组冠军。

    本届大赛由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广东分中心、省教育厅教育技术中心、暨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承办,是面向广东省内国有企业和各高等院校举办的一次省级赛事。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赛程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线上举行的资格赛,第二阶段为线下进行的决赛。通过资格赛的团队可进入第二阶段的决赛。题目类型包含了Web渗透、二进制漏洞挖掘利用、密码分析、取证分析、逆向分析、安全编程等网络安全相关技术,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我校sloth团队在资格赛的近百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随后在12月11日线下决赛中取得高校组第二名的成绩。

    sloth团队是今年11月刚刚成立的队伍,由网络中心进行技术指导。该团队以研究网络安全技术、提升学校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参与网络空间安全实践为宗旨。团队成员包括学校不同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