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举行“学准则、明师德,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学习会

2018年11月30日上午,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举行“学准则、明师德,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学习会,中心全体党员暨技术骨干约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地点在学校励儒新师范创新学习空间的一间智慧课室,这批课室经网络中心倾力打造、紧张建设且刚刚完工,大家学习座谈的同时,实地体验了中心为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打造的智慧学习空间。

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彭伟忠做了题为“学准则、明师德,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宣讲报告,报告再次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具体要求及网络中心的活动实施方案,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彭伟忠提出,学校正推进国家“一流学科”、高水平大学和“新师范”建设中,“两高两化”战略对信息建设和服务部门提出了迫切的改革和发展要求,对标师德规范、建功立业新时代,要求我们全体党员暨教职工要做到:1、明确角色定位,端正师德认识;2、敬业爱岗,热爱我们从事的事业;3、加强全面学习,不断提高师德素养;4、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事业;5、能动性开展工作,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主题宣讲后,与会人员在热烈的气氛中展开了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讨论。大家集中认为,就网络中心教学辅助单位的定位来说,我们最重要的是爱岗敬业,做好学校信息化支撑和服务保障工作。中心主任林南晖介绍了中心承建的励儒新师范创新学习空间,它的建设理念无一不是围绕服务展开:创新学习空间环境和谐舒适,用人性化设计来激发师生的学习状态和创造力,引入教学工具软件来支撑课堂教学活动等。大家实地体验智慧课室感受良好,为能在工作中体现个人价值感到骄傲。副主任郑凯认为在职业活动和岗位工作中,为师生着想,为群众办事,为教师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这是我们职业道德的出发点和根本归宿。砺儒云课堂、智慧课室、网上办事大厅等等,网络中心以开拓和创新精神,深入推进了学校信息化的建设工作。但同时我们还需要以时不待我的迫切感和责任感,顺应学校规划和战略发展的需求,积极、能动地开展工作,这是新时代师德规范对我们提出的必然要求。

此次座谈会是中心“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此外,还有“服务先锋岗”活动、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发展40年专题讲座活动、励儒云课堂线上关于“榜样华师”、“青春演播厅”视频学习等一系列活动,我们要引导教职工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最大限度激发教职工的奋斗激情。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