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一、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是我校自主研发信息化基础平台。平台实行统一用户帐号管理。实现一个帐号登录访问校内各信息系统。在没有退出登录或关闭浏览器之前,可以在各信息系统之间实现无缝切换。

二、帐号说明:

统一身份认证帐号来源于我校人事系统、教务系统,研究生系统以及校园一卡通系统。用户帐号为一卡通号(教师为教工号,学生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护照编号)尾六位数,部分用户因未能采集到身份证号,则初始密码为一卡通号的尾六位数。如初始密码不正确,请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各校区网络中心办公室进行密码更改。

三、特别说明:

由于统一身份认证帐号涉及校园网、支付平台、人事系统、协同办公系统等等重要的信息系统,请帐号持有人保管好自己的帐号密码,请勿借予他人。

为获得良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Safari浏览器,Firefox浏览器,Chrome浏览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Edge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的IE浏览器访问。

四、接入说明:

我校新建设的信息系统,需要接入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可以由建设单位向我中心提出接入申请并索取对接技术文档。

五、申请流程:

登录网上办事大厅申请:https://ehall.scnu.edu.cn/infoplus/form/TYSFRZSQ/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