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VPN服务(教职工)

一、VPN简介

学校目前为在职教工免费提供接入华南师范大学VPN的服务,在职教工在校外可通过接入VPN来远程访问校内不对外开放的资源和业务。

VPN采用实名制管理,用户名和密码与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一致。VPN设备对帐号、帐号组、可访问资源及资源协议端口做访问控制。目前主要解决教工在校外需激活学校正版化软件问题(默认服务,登录后可使用,无须申请),以及部份教工在校外需访问学校受限资源的需求,如站群管理、部份科研实验室远程接入管理,(此为个性化服务,请至“学校网上办事大厅->校外VPN接入服务”申请)。

VPN服务涉及学校安全,请按实际需求申请,避免滥用。校外对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的访问请按图书馆指引进行,学校VPN设备不对该项需求进行重复建设。信息系统建设方对校内服务器管理请使用堡垒机。

二、VPN登录

学校VPN登录链接: https://ssl.scnu.edu.cn/(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