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学术成果库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历年来,学校积累了丰富的学术成果,包括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专利、科技成果、图书著作、制定标准等,学术成果是学校一笔巨大的学术财富。为推进学校“两高两化”发展战略,加快智慧校园“三个一工程”(一张表、一站式服务、一键决策)建设实施,逐步构建面向教职工的数据服务体系,学校已初步建成华南师范大学学术成果库,即日起开通试运行,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术成果库是收录我校教职工历年来产出的学术成果的数字平台,将分散在校外各学术数据库和存储在本校的学术资源成果整合在一起, 对本校的科技产出、知识结构、学术发展路径等进行显性呈现和长期保存。通过对机构研究成果相关性和连续性的展示, 增加学校研究成果的曝光率,促进学术交流。

      (二)学术成果库智能化汇聚了我校教师学者的历年研究成果数据,包括成果总量、成果类型、被引频次、参考指数、学术圈合作情况等,我校教师学者可以通过学术成果库个人空间维护和认领本人学术成果,方便教师进行本人科研数据跟踪维护,也能为科研管理和老师办理校内业务提供数据参考。

      (三)特别说明:学术成果库从加强信息化数据服务的角度提供学术成果数据服务,供学校管理部门业务管理和教师本人学术成果维护参考使用,并不能完全确保教师学术成果的完整性、正确性和及时性。

      (四)学术成果库访问方式:ir.scnu.edu.cn;或登录教师综合服务平台,在“常用应用”栏目中点击“学术成果库”。请各单位通知教师试用,意见或建议请反馈:ehall@scnu.edu.cn。


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

网络中心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