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电子成绩单、电子证明在线服务

一、可信电子成绩单、电子证明在线服务简介

我校2021年“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可信电子成绩单和证明文件在线服务平台已基本完成建设,现投入免费试运行,面向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本科生、研究生)提供在线、可信的电子成绩单、电子证明下载服务。我校智慧校园自助打印终端支持打印的文件材料均可通过在线服务平台查看和下载。由于时间原因,平台暂不提供教职工电子证明下载,后期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拓展。

可信电子成绩单和证明文件,是具有电子签章的PDF版文件。该文件采用加密的数字签名技术,保证电子文件的不可篡改性和可验证性。通过Adobe等PDF阅读软件打开电子成绩单或电子证书,即可获得文件签名验证状态,查询数字证书的签名属性、签发时间、文件有效性等信息,也可以扫描电子文件下方提供的二维码,在学校电子文件官方验证平台验证真伪。

可信电子成绩单、电子证明服务启用之后,师生获取校内证明文件更加便捷,学校出具的证明文件更加权威。电子成绩单下载后,可反复使用,有效降低纸质证明文件的打印成本,更加绿色环保,也避免师生丢失纸质文件而带来的麻烦。尤其是在当前新冠疫情有所抬头,学生毕业季即将到来的重要时期,可以避免学生集中线下申请和打印证明文件造成人员聚集情况。

可信电子成绩单、电子证明服务启用之后,学校鼓励同学们尽量使用在线服务下载电子成绩单和电子证书,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减少纸质证明文件打印数量,以实际行为支持环境保护和疫情防护工作。学校也将根据师生实际需求,不断扩展平台各类电子奖状、电子证书等个人电子材料服务范围。

二、访问方式

1. 华南师范大学企业微信应用列表中点击“电子成绩单/电子证明服务”;

2.“晚安华师”-“办事大厅”-“电子成绩单/证明” –统一身份认证(确定登录);

3.浏览器访问(统一身份认证登录)certificate.scnu.edu.cn/ec/user/login。

三、问题反馈

如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数据缺失或有误,请联系电子文档涉及的管理部门(学院教务员/教务处/研究生院),如发现系统功能或操作故障,发送电子邮件到ehall@scnu.edu.cn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