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签名在线服务

一、云签名在线服务简介

传统校内各单位需要专家论证、评审、研讨等工作主要是现场会议模式,专家在现场讨论形成的意见、建议或纪要等会议纸质成果材料中签字。在新冠疫情有所反复的情况下,召集专家现场集体开会面临疫情防控、专家出行等诸多困难,有校外专家参与的会议将更多转向视频会议模式。云签名在线服务平台为视频会议模式下形成的会议成果材料提供一个灵活便捷、可回溯、易归档的专家签名服务。

学校老师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服务平台后,可上传需要专家签名的PDF电子文件,输入签名专家姓名和手机号,定位专家签字在PDF文件中的显示位置后,即可发送专家签名请求短信。专家收到签名请求短信后,在手机端即可完成签名。所有专家完成签名后,上传PDF文件的老师可下载具有专家签名的PDF文件。

二、访问方式

学校云签名在线服务平台已基本完成建设,现投入试运行,面向校内各单位需要校内外专家签字的工作环节提供云签名服务。校内教师可在综合服务平台校园应用中点击 “云签名系统”或者访问https://esign.scnu.edu.cn/portal/试用云签名服务。

三、问题反馈

学校云签名在线服务是学校为校内各单位开展专家论证、评审、研讨等视频会议提供的公共信息化签名服务。各单位应结合具体业务特点和专家签名要求等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使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发送电子邮件到ehall@scnu.edu.cn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