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高学校电子邮箱(@scnu.edu.cn)密码强度的通知

学校电子邮箱用户:

 

  按上级安全有关部门要求,为加强学校电子邮箱使用安全,保障邮箱用户的个人信息安全,现拟定于2021年12月15日起提高学校电子邮箱用户密码强度。具体如下:

  1、要求邮箱密码长度不少于8位,且必须包含数字、小写字母、大写字母及其它特殊字符中的3种或者3种以上字符组合。

  2、邮箱用户密码强度提高后,已符合密码强度要求的用户不受影响。不符合要求的用户在登录网页版邮箱(https://mail.scnu.edu.cn/)会提示密码强度不足,按照提示修改密码符合要求后,即可正常使用。

  3、使用邮件客户端软件的用户,如果密码强度不符合要求,将无法同步学校邮箱邮件。请先登录网页版邮箱修改密码符合要求后,同时修改邮件客户端软件保存的密码,保持一致即可正常使用。

  此外,根据《华南师范大学电子邮箱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学校电子邮箱原则上要求专人专用,尽量避免多人使用同一个邮箱账户,以免引起邮箱账号密码泄露、邮箱被盗等安全事件。

学校电子邮箱用户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仔细核实邮件的来源,不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链接及附件,特别要警惕“钓鱼”邮件的传播,详见《关于加强防范钓鱼邮件的通知》(https://nc.scnu.edu.cn/news/3.html)。

如在使用学校电子邮箱时遇到任何问题均可致电网络中心邮箱服务电话:85211508或85211513。

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网络中心

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