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数字经济讲话精神,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化发展,明确提出建设数字中国。“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发展数字经济,并做出具体部署,国务院印发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这是党中央站在全局高度,科学把握发展规律,着眼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为紧跟国家战略发展规划和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需要,立足本职工作,学习调研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进程, 7月12日,学校信息办、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技术骨干前往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学习调研,开展“学习数字经济讲话精神,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统信软件华南适配中心展厅、对操作系统和产品进行体验试用,聆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主题演讲,透过实实在在的技术前沿问题,党员们更直观地认识到: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科技、互联网高速发展,但,关键技术领域也面临着重大的挑战。不止不行、不破不立、自主创新、生态突围,是我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面临的必由发展之路。

高校作为知识创新和文化传承的机构,是推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推动力,在人才培养、数字核心技术突破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需适应时代之变。信息办和网络中心党组织带领党员和技术骨干主动学习,深入调研,以实际行动应时代之变、迎时代之变,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数字经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此次党日活动起到很好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