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动员暨网络安全保障专项工作研讨会


新学期伊始,为更好地做好迎新等各项工作安排,网络中心于8月26日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动员暨网络安全保障专项工作研讨会。为适应 “一校四区”网络信息化服务格局,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和“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会议由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彭伟忠主持,“一校四区”网络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

彭伟忠对暑期的各项建设和信息化服务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向全体教职工具体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重要时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他强调,为了迎接和保障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新学期网络信息技术口的同事应以高度的政治感和责任感推动各项网信工作任务落地,宏观上要及时响应学校重要工作部署,微观上要确保网络与信息化师生服务顺畅平滑开展。

郑凯副主任就暑期中心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对各校区网络信息化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提出,随着信息化能力体系的不断健全和丰富,学校信息化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展,信息化工作量和工作压力进一步加大,中心各业务口应充分适应这一变化,加强协同,确保开学各信息化服务平台稳定运行。郑凯副主任还指出,暑期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经过上级部门的检查,还是存在薄弱环节,应以此为起点,继续深入研判形势,召开专题会议切实保障校园网络安全。

会上,各校区负责人及业务口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开学迎新工作准备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对新学期学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发表了具体的工作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