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子身份注册中心平台上线及一卡通申请流程调整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校内人员梳理和电子身份注册,是全面推进校园现代化治理和公共信息化服务的基础。为统一校内人员电子身份管理,规范学校公共服务权限授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环境,学校已建成电子身份注册中心,即日起开通试运行,具体通知如下:

1.校内人员使用学校信息化设施及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一卡通、门禁、校园网),均应取得校内电子身份。

2. 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等业务管理系统已覆盖的人群,数据与学校数据中心已对接,人员办妥入学或入职手续后即自动获取校园电子身份,无须在电子身份注册中心重复注册。

3.其他人员,包括但不限于学校联合培养生及交换生,学校相关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自行聘用人员,来校公务、挂职、进修、培训、访问人员,学校采购服务的驻场人员等,由对接单位在电子身份注册中心登记。电子身份注册中心将作为一卡通、门禁、校园网等校园信息化服务的数据源。

4. 电子身份注册中心数据采集包括人员基本信息、人员来校依据文件,人员在校时段等,即解决“这是谁,为何来,待多久”的问题,梳理校园人员身份并为其提供相应校园公共服务。对接单位在电子身份注册中心可批量导入人员信息,并上传来校依据文件,人员在校时段必须和来校依据文件相对应。来校依据文件可一人一份(如挂职文件、劳务合同等),也可一批一份(如联合培养合同、服务采购合同等)。电子身份注册中心已与网上办事大厅联通,对接单位填妥数据后即可发起“电子身份注册申请”流程,经相关部门审核后电子身份即生效(具体操作见附件)。

5.如来校人员因故需延长在校时间,对接单位应在电子身份注册中心上传新依据文件并申请续期。如来校人员提前离校,对接单位应在电子身份注册中心终止其电子身份。

6.短期在校培训人员可不在电子身份注册中心注册,由培训单位落实人员管理。培训单位可以申请持有进修培训卡(无记名卡)用于短期培训周转。进修培训卡(无记名卡)平时处于休眠状态,启用时由培训单位凭“非全日制办学审批单”申请激活。网上办事大厅原一卡通申请流程仅受理进修培训卡(无记名卡)新办或激活业务。

7.电子身份注册中心访问地址:id.scnu.edu.cn。

平台使用意见或建议请反馈:ehall@scnu.edu.cn。

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

网络中心

2022年9月9日

电子注册中心用户操作指引(20220909).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