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专题学习会议


9月30日下午,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直属党支部书记彭伟忠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领读,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参加集中学习。

专题学习会第一部分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简介。彭伟忠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进行深邃思考、科学判断和深刻回答。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在学习过程中,既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起来,全面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又要重点关注第四卷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深刻体悟这一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

专题学习会第二部分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彭伟忠指出,“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是一个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两个确立”是“两个维护”的政治前提和思想基础,“两个维护”是“两个确立”的政治责任和实践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归根结底就是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和信心,百年奋斗成就和经验表明,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新时代,坚定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两个确立”。

最后,彭伟忠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干部和党员要认真学、深入学,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