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疫情防控信息预警体系获评教育部“高校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近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委托《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开展的《2021年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全国共有23所高校入选优秀案例。我校《基于数据联动的高校疫情防控信息预警体系建设》获得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从一众参评学校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高校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基于数据联动的高校疫情防控信息预警体系建设》介绍了学校通过数据对接、采集、比对、联动,建设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疫情防控信息预警体系,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摸查、分类管理和预警处置能力,促进保卫、后勤、人事、学生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形成长期联防联控机制的案例,为推进高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节约疫情防控成本提供参考。

近几年来,学校深耕数据主阵地,将数据治理作为驱动高校治理方式变革和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手段。《基于数据联动的高校疫情防控信息预警体系建设》案例充分展现了学校在数据治理方面厚积薄发的建设成效,数据已成为学校核心资产,成为优化学校治理体系、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坚实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