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调研活动

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推进教育数字化”写进党代会报告,赋予了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新的使命任务,明确了教育数字化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在2023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广东省委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学校党委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战略部署,3月16日-3月17日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教育专委会专家、学校信息化建设党员技术骨干12人赴汕尾校区,结合校区信息化建设规划,开展“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考察调研活动。

直属党支书记彭伟忠在调研会上号召大家要把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业务实处,以担当作为的精神,落实校区分管校领导关于 “加强顶层设计、做实一线需求”的工作要求,深入调研,精准把脉,找短板寻良方,扎实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学校领导对信息化建设的重托,不辜负汕尾校区师生的期盼。

与会人员依次认真聆听了汕尾校区信息办对校区信息化建设现状的汇报、各职能办对信息化建设需求的意见建议,实地考察了校园课室管理系统、安防系统、门禁系统等信息化应用情况。在规划讨论会上,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教育专委会专家们对校区信息化统筹建设做出高屋建瓴的指导,学校信息化建设党员技术骨干们以问题为导向,对汕尾校区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各个痛点、难点、堵点逐条梳理和分析,明确存在问题,列出问题解决清单。

正值阳春三月、植树时节,专家们和党员骨干参加了校园的植树添绿活动,大家为能参与和见证汕尾校区的建设发展感到喜悦,期待手植的香樟树见证我们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进步和发展。

坐在办公室都是问题,下去调研全是办法。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体验式现场化的形式开展,以问题为导向,务实做到学懂弄通、真学真用,有效地推动了学校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