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装软件正版化检查工具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出版局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和医疗行业单位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检查的通知》(粤版【2023】2号)有关要求,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系会议办公室拟会同教育厅对广东省辖区内教育相关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开展全校纳入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的计算机的软件正版化自查整改工作。现将有关迎检重点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设备和软件范围

纳入学校固定资产登记管理的学校办公、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使用微软公司Windows系统的各类计算机设备。

重点检查软件范围为:操作系统(Windows)、办公软件(Office、WPS等)及杀毒软件的正版化情况。

二、自查流程

1、下载软件,点击该链接:https://nc.scnu.edu.cn/a/20230524/688.html,根据个人电脑的系统类型(64位操作系统/32位操作系统)选择相应类型的软件正版化检查工具下载。安装方法见该链接中的《软件正版化检查工具客户端安装指南》。

2、下载安装后,请勿卸载该软件,现场检查时将通过软件正版化监控管理平台进行统一检测。安装成功并提交信息后将显示计算机上的目前安装的软件列表,可自行查看,并及时卸载清理不常用的非正版软件。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并于2023年5月31日前完成安装。各单位完成安装后请在信息填报平台(登录学校综合服务平台-校园应用-信息填报平台)填写本单位安装情况(以单位名义填报)。

联系人:罗老师,联系电话:85211508。

 

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

网络中心

2023 年 5 月 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