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响应能力”的专业学习及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既定实施方案和主题教育调研计划,于5月25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网络和数据安全技术骨干赴广东省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中心教育分中心专项调研,学习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理论和技术,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响应能力和内外联动防护体系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学校信息化和网络技术部门长期重视并筑牢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此次全体调研人员参观了省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中心的指挥大厅、专项作战室、办公室、备勤室等多个功能区,了解了它1个指挥调度中心、1个网络安全数据中心、N支网络安全应急处置队伍的组织架构,深度了解它接到求助或检测发现网络安全风险威胁后,分析研判开展分类处置的运行机制。最后,大家在数据安全互动区、个人信息保护互动区、网络安全互动区进行实操演练。通过实地调研与实训,信息化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进一步认清当前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的总体态势,学习了相关事件发生的原因和技术原理,深层次把握了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的处置机制与方案。

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开展调研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进一步促进了信息化和网络技术干部和骨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