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就建设教育强国发表重要讲话。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6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27日下午,网络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党委常委会6月9日(扩大)会议学习宣传精神,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中心论题,展开深入的学习、座谈和交流。

直属党支部书记彭伟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重要会议精神。他在领学发言中号召同事们遵照王斌伟书记在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总结中所强调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系统谋划学校发展顶层设计、推动构建一流体系内涵建设、做好年度工作等四方面结合起来,助力“华师何为”之思的指示和工作要求,提出网络中心全体党员教职员工作为“华师奋力有为”的建设者服务者,要牢树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担负起网络信息化建设发展的重要使命,围绕学校建设目标、发展战略部署和信息化规划建设的实际,紧紧抓住校园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驱动校园治理改革创新的大数据建设、教学信息化建设、管理信息化建设、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为学校一校三区四校园的网络信息化高质量建设发展做好坚实的工作,做到“华师有为、强校有我”。

副主任郑凯在学习发言中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强国的理念里,高等教育是龙头。网络中心作为学校技术辅助和服务部门,我们要有为高等教育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聚焦王斌伟书记在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工作指示和要求,我们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建设强国的动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利用我们现有的资源和能力去推动教育、教学信息化,把它渗透到学校各项核心工作中去,为其做好辅助和支撑。

与会同志们就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所聚焦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为建设教育强国提供有力支撑,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确保强国建设后继有人,服务高质量发展、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 ,推进改革创新 、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五大论题,纷纷发表意见和看法,充分表达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认识和感受,“华师有为、强校有我”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和学校党委的工作指示振奋人心,激励着全体党员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为数字化转型贡献华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