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8月31日,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一流学科”、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规划和部署,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联系网络中心领导班子和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直属支部书记彭伟忠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做检查对照发言,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岩到会并作点评和指导。

彭伟忠通报了网络中心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南海校区网络带宽质量和保障服务为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明确了信息化技术部门要树立和践行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的政绩观,明确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练强为民服务过硬本领,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实干担当促发展;从严从实强纪律,廉洁奉公树新风等,着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四个方面的改进措施。

王岩指出,网络中心组织召开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谋划部署好,查摆问题准,整治整改有力,达到会议预期目标和效果。他进一步要求,网络中心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深化信息化技术保障支撑的谋划和部署,加大学校智慧校园顶层设计,克服改进工作惯性思维,坚持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思维,要加强工作冲劲,坚持不懈强化廉政廉洁教育。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展现和提升了主题教育的成效,强化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网络中心持之以恒“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打下了深厚的思想政治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