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与阿里云签署校企框架合作协议

10月26日,华南师范大学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校企框架合作协议。在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和阿里云全球商业副总裁张涛的见证下,党委副书记王岩和阿里云广东大区副总经理袁清韵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框架合作协议。

在仪式上,张涛介绍了阿里云智能近期的技术突破,分享了“AI+教育”发展趋势观点,表达了阿里云与华南师范大学携手探索和实践数字化、智能化的教育模式,助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公平的决心与愿景。

王斌伟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和未来内涵发展方向。作为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文理工经管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作为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单位,学校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教师教育融合创新,形成了人工智能助力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训练的创新实践成果。

王斌伟表示,阿里云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领域拥有顶级技术和专业团队,在高校科研智算、产教融合、智慧校园、绿色校园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华南师大高度重视本次合作,将以双方此次签约为合作起点,密切协同联动,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取得实效,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智能教育校企合作典范。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适逢华师建校90周年校庆之际,具有特殊深远意义。双方未来合作将聚焦AI+教学科研、智慧校园新基建与AI人才培养等领域,共同为师范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