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网络安全团队在全国第七届蓝帽杯中获奖

10月29日,第七届“蓝帽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全国33支公安院校队伍与92支知名高校队伍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网络安全团队Sloth战队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网络中心李瑞维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第七届“蓝帽杯”决赛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教育部信息管理中心、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指导,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主办,是一项包括比赛、培训、研讨的综合性赛事。本次决赛采用了综合渗透赛赛制,模拟复刻公安机关“亮剑”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的真实网络环境,更加强调实战和实际业务场景结合,首次推出网络反诈相关场景创新赛题,考察参赛学生在创新场景中的应变能力和综合技术水平。

网络安全是一门有很强实践性的新兴交叉学科,需要通过实战来检验学员理论和技术。本次大赛题目贴近实际业务场景,目标是培养出更多实战化网络安全人才,壮大我国网络安全人才队伍。

Sloth学生网络安全团队于2015年在学校的支持下成立,由网络中心和计算机学院理论实践联合指导。通过各级网络安全赛事的不断砥砺磨练和延续传承,获得重要奖项十余项,已经走出广东,成为全国网络安全攻防竞赛领域一支极具竞争力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