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再获广东省IPv6规模部署标杆单位称号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对2023年高校IPv6规模部署推进工作成效明显单位予以表扬,我校各项指标数据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三,被评为“2023IPv6规模部署工作标杆单位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广东省教育厅自2019年起全面推动教育系统网络实现IPv6覆盖并对各项指标数据进行动态监测与评分。我校是首批通过检测并获评“IPv6升级改造结果优秀的单位IPv6规模部署推进工作已连续多年位列省教育厅通报表扬名单前列。

IPv6是指互联网协议第6版(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是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核心。与目前上网主要使用的互联网协议第4版(IPv4)相比,具有网络地址容量巨大、更加安全可靠、性能和效率高等优势。目前,学校校园网全面启用IPv6,网站IPv6支持度高达99.47%IPv6活跃用户数253348,全省第二;IPv6流入流量50417.93Gbps、流出流量10806.47Gbps,入出流量全省第二。IPv6的全面推广应用为学校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也为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更加快捷、稳定、安全的网络资源。

image.png